Monday, October 13, 2008

《奧運之後,經濟倒下之前》(The collapse of the Fuwa Empire) 



京奧熱潮消退,金融海嘯襲來。香港人曾為那虛無的愛國精神而情緒高漲,現在卻被現實的經濟危機困擾難耐。人生起起跌跌本屬平常不過,銀行跟福娃一起倒塌又何足掛充齒,浮華鏡花死都要執緊則略嫌唔化,但這種道行又有幾人能講得出做得到?結果陳腔的「香港精神」將再被濫調重彈,「跌低又爬起身」的說法大概會比海嘯更洶湧;但跌低和起身的位置其實一直沒變過,我們根本就在跑步機上走了好幾十年,卻好像從不懂吸取歷史遺留的敎訓,香港「以錢為上、短視膚淺一窩蜂」的價值仍然屹立不倒,我們只能目睹自己的心靈跟福娃和經濟一樣繼續倒下。也許,這正是香港的宿命咀咒。

《奧運之後,經濟倒下之前》(The collapse of the Fuwa Empire)圖輯:
http://community.webshots.com/album/567942094bMSMs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