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06

男廁女工

我已經在香港多個場合,見過女清潔工在開放中的男廁工作,這對男女雙方似乎都造成尷尬;雖然不排除有女工喜歡見小雞,有男人喜歡露話兒,但就我觀察所得,還是尷尬多於興奮。
有一次,中年男人正在尿兜解決,旁邊有位清潔阿姐則若無其事地清潔洗手盆。那男人疴疴下(或者根本疴唔出)終於按捺不住,不耐煩地大喊:「阿姐你行開好唔好,你響度我會尿震呀!」阿姐沒太大反應,自動走出門外等待。
又有一次,女工正在男廁清潔,有個男人進來想到尿兜小便,女工頓時慌張大叫:「唔好響度疴呀!入廁格啦!」男人則唯唯諾諾避進廁格。
最好的配對,當然是男女都不介意,男的「落落大方」,女的「一石二鳥」。何等暢快!不過,如果正在小解的男人是劉德華,大概女工也不會太介意吧;如果清潔女工是林志玲,大概男人也不會自動走進廁格囉!當然,如果男人是陳國強,女工是葉璇,就更加是「全年最佳組合」了。不是嗎?
可惜,不是所有人都能如此得FUN。
老闆為了省錢,要讓一位清潔女工男女廁共侍,令她走進充滿野狼的男廁,猶如小紅帽走進黑暗的森林,四周還傳來陣陣狼唬,怎不會對她們構成心理壓力?女工固然不想見到「污糟野」,還要冒著無端忍受男人怒吼的危機,我想工聯會或職工盟要把議題放在立法會討論。
更令人關注的,是我們怎麼不見男清潔工在女廁工作呢?或者只是我未入過女廁,見不到相關的情況呢?如果男清潔工出現在女廁,大概會被冠上偷窺狂或變態佬的罪名,這種敏感的安排,任誰都不會笨到這個地步去做。男女確是不公平哦!平等機會委員會應該徹查這事,讓男人都可以入到女廁徹底清潔,到時我第一個去報名。
或者,平機會會說:「當然可以呀,等女廁無哂人就可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