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2, 2010

周晶攝影作品:《沉尋覓覓》









《沉尋覓覓》 周晶

一開始要選拍攝地點時,便決定要拍一輯有關科大的照片給自己留念,因此想以一些與平日生活息息相關的事物為主題。相對於優美的環境,我更想讓人看到科大不為外人所知的一面。身為一名小小的職員,便想到以辦公室那種死寂沉悶的氣氛為主題,而教學大樓的走廊就是我主要取景的地方。

不論是學生或是職員,走廊都是我們每天必經之路。由最初常常迷路,到現在懂得走捷徑,記憶之中好像都沒有特別留意過它們。因為每條走廊都是那麼的相似,白色的牆、綠色的門,一點變化都沒有。但在拍攝的過程中卻有意外的發現。這些單調乏味的走廊之中,偶然會發現一些荒謬、混亂卻又有趣的事物。希望大家也可以在這些沉悶的照片中找到一些樂趣。

(作品曾展於《城.存》- 「從鏡頭閱讀城市與探索身份」課程學員作品展覽)

4 comments:

Lama said...

好一段"聲聲慢"的映像版!

波夫波的廁旁手記 said...

hi Lama,
什麼是聲聲慢呀?

Lama said...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
李清照的作的聲聲慢-詞牌名
你這輯相令我有此聯想.

波夫波的廁旁手記 said...

hi Lama,

哦,小弟孤陋寡聞,失覺失覺.厲害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