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4, 2007

馬神

從前,小島上有個信奉馬神的小鎮。
小鎮裡住著一個皮膚滑嫩的啞巴少年。
他整天游手好閒,不願讀書,心想:世界上我有什麼是不懂的呢?
他走到山上,眺望整個城鎮,又想:有天,我要統治整個世界。
他見到鎮裡的流氓,神情鄙視:他們這麼髒,將來一定要趕走他們。
他看到鄰人歡天喜地的談話,心存嫉妒,心想:將來別人看到我,一定要愁眉苦臉!
他又悲傷的覺得:如果我也有一個大大的嘴巴,大聲說話,也就好了。
於是,他每晚就在地牢裡,苦練法術,請求馬神,希望願望成真。
當他最後把幾條馬毛放進鍋裡時,一位馬神真的出現了!
少年很興奮,他急忙在心裡唸著:我要呼風喚雨,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我要別人都怕了我,我要大嘴巴說話,我要趕走髒的鬼東西...
馬神摸一摸他滑嫩的皮膚,就說:好!你的質地很好哦,讓我達成你的願望吧!!
結果,少年來到了城市裡一幢八十層高大廈的頂樓,化身成一個光溜溜的抽水馬桶。果真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還可以呼風喚水,有大嘴巴......所以,你有時會聽到,馬桶傳來陣陣淒怨的聲音。
這故事教訓你,要學多兩個字才好練法術哦。他求的,不是馬神,是馬桶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