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7, 2008

2008.05.02 尖沙咀文化中心之全民聖火 (Touch the Torch)



2008.05.02 尖沙咀文化中心

北京奧運在香港人看來仍只是「盛事」一宗,卻無法把「體育盛事」下放普及至「全民重視體育」。它先是由上而下展開we are not ready的宣傳轟炸,「身為中國人為北京舉辦奧運而感到光榮」固然是樣板對白,火炬傳送好似聖靈出巡四處擠湧更是誇張,不過劉德華陳慧琳接火炬才是萬眾焦點,曾憲梓會否手震跌火炬也讓人忐忑難眠,香港人一時之間似乎忘了自己在股票市場接火棒,總算是「火棒接力」帶來的唯一好處。

既然接火棒是國家的一等大事,各親朋好友叔伯兄弟自然聚首一堂,齊齊響應參與「一人一火棒攝影運動」,總好過去九龍公園做咩鬼體育運動;游水打波健身咁Q辛苦,哂黑左搵唔到有錢男友唔知點算,倒不如安安樂樂在冷氣房裡「扮」接火棒影靚相,話俾鄉里知我有接過火棒幾威水;在隔著玻璃摸到與觸不到之間,個個以為自己是偉大的火炬接力手,享受著甜美而虛幻的聖火夢。奧運係咩北京係咩有咩緊要,最重要快點回家坐定定攻打四方城,那才是真真正正的香港全民運動。

全民聖火 (Touch the Torch)圖輯:
http://community.webshots.com/album/564015094ASUXA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