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06

《兩生花》之二

如果《兩生花》(The Double Life Of Veronique)的兩位女主角是同名同姓,而她們的樣貌又一模一樣,那導演奇斯洛夫斯基真的是大師中的大師了,他不但能探討命運,更嘗試挑戰死神──在「死亡筆記」上被寫上名字的人都會死,而寫時腦裡一定要想著那個人的樣貌。問題來了:如果兩位女主角同名同姓同樣貌,怎去用「死亡筆記」殺掉一個而留下另一個呢?可惜的是,現在一位在波蘭的叫Weronika,一位在法國的叫Véronique,所以死神流克(或者是奇拿)仍然可以殺掉Weronika而絲毫不損Véronique。不過,親眼見到Weronika在台上唱歌時因心臟麻痺而死還是不好受就是了。

5 comments:

林綸詩 said...

嘿嘿...too bad 我看兩生花時還未看死亡筆記~

三撇蘇 said...

看著黑白的影像, 在生的那位痛苦地哭泣,我也彷彿投入了她的角色中,不自覺地抽泣. 那種痛, 等同於失去至親, 刻骨銘心.

三撇蘇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波夫波的廁旁手記 said...

對,很感動的電影.那感覺很細膩,音樂更好!一定要買soundtrack!

Unknown said...

s2t12f8e71 a6h58r9m67 g3n92g0l66 y8t60x9o24 y3o26j5q44 i3l05d6x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