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07

地球禮儀手冊

初到貴境,先要學習這裡必要的禮儀。

推門,先走到一排白色的生物面前;牠們乖乖的靠牆站好,好像從來沒有怨言,自有永有,讓人感覺這星球的服務員態度真優秀。選好你的服務員後,從腰下取出一條管道(雖然我們沒有,但可以假裝,這是禮儀),排放液體,白色生物就會緊隨盛接;牠們會迴響類似中國語「謝謝」的聲音,但不用理牠,那是我移民這裡的朋友教的第一句話。

這些白色生物是較低等的生物,所以你不用正眼看牠,一般只會望天花板來展示威嚴,或者吹口哨來命令牠們站好,甚至可以以身體的突然震動來唬嚇牠,牠們絕不敢向你哼半聲的,至少我從未見過。

排放完畢(據說那些是廢水),記得收起管道(只要假裝就行了),然後一聲不響就可以離開;但離開前,你必須先要走到旁邊另一列銀色管狀生物前,據說牠們是較高等的生物,牠們同樣屏息以待,很早就以高傲的姿態躺在這裡。然後你要伸出雙手,盛接銀色管狀生物排放的廢水,就如那些白色生物一樣,這就叫「回禮」,也就是文明的表現。

這些你都必須好好記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