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1, 2006

我喜歡的神話故事(一)

放心好了,我喜歡的故事,都沒有教訓。
我們已做太多有意義的事,讀故事,只為了一點過癮罷了。
這個中國民間故事,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它有別中國神話的純潔和教化性,說來更有希臘神話裡宙斯好色的影子。故事是這樣的:
從前有個路人叫許彥,遇到一位書生腳傷躺在樹下。許彥好心替他包紮好後,書生道:「我想請你吃飯呢。」
說完,書生就從口中吐出一只銅盤,盤中載滿食物和美酒。
兩人對飲幾杯後,書生又說:「我隨身帶著我的女人,現在把她叫來,好嗎? 」
於是書生又在口中吐出個年約十五,六歲的漂亮少女。
書生和少女痛快的對飲著,卿卿我我;不久,書生就醉倒了,躺在地上睡覺。少女就指著書生向許彥說:「我雖然是這男人的妻子,但心裡實在不甘,所以我又有了另一個男人,我想趁這機會叫他出來,請不要告訴我丈夫,好嗎?」
許彥答應了她,少女就從口中吐出一個年約二十三歲的男人和一個屏風,男人跟許彥寒暄幾句後,少女便和男人躲在屏風後靜靜的造愛,然後熟睡。
屏風外的書生醒來後,又悄悄的跟許彥說:「我雖然和那個少女十分親熱,但心裡卻不喜歡她,所以就另外找了個女人,我想趁機跟她聚聚,請你不要說出去,好嗎? 」
許彥也答應了他。書生便吐出一個年約廿多歲的女人來,兩個人親親熱熱,激烈運動。
突然,屏風後的人開始動了,書生心感不妙,立即整理衣冠,把女人吞下肚了。
屏風後的少女又聽到外面的聲音,便以為丈夫要醒來了,她立即整理衣衫,把身旁的男人塞進口中,吞了下去。
少女吞下男人後,若無其事的坐在許彥對面。不久,書生伸著懶腰繞過屏風走來,跟妻子說:「你一個人坐在這裡,一定很寂寞吧。天也快黑了,我們走吧。」
於是,書生吞了少女和盤子後,就離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