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1, 2006

17.05.2006 灣仔


17.05.2006 灣仔
乘客到了目的地灣仔,向的士司機說:「對不起,我沒有錢。」
的士司機從倒後鏡中死盯這位乘客,一位西裝畢挺的年輕男士,聲音誠懇卻強硬。
的士司機說:「附近有提款機,我在這裡等你。」
乘客一字一吐地回答:「我-沒-有-錢。」
司機懊惱地笑了笑,猶如陷入了老土的電視台惡作劇般,笑說:「我知道,你在惡作劇,我知道。」
乘客沒答話,然後是長久的沉默,就像要為爆笑一刻做準備。
司機不耐煩了,他要說一些浮誇的說話,好快點打發這無聊的遊戲。他說:「放低隻手就走啦,不要煩我。」這確實是誇了一點,的士咪錶顯示的是$50。
乘客說:「哦,好。」然後他從西裝裡掏了一把牛肉刀,揮了一下就把自己帶腕錶的左前臂切去,交給了司機,說:「麻煩司機,不用找贖了。」
司機一呆,但還是為這周詳的惡作劇感嘆:「還有滴血的道具,挺認真的。」他見到手腕上的名錶,笑著搖頭,說:「多謝哂。」
乘客按著左手的傷口離開車廂,口中喃喃道:「這趟的士真貴。」
司機把手臂放到車外晾乾,好讓那些假血快點滴完,自己則靠在車尾,眺望灣仔電車路兩旁的大廈,抽起不怎麼純的香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