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05

東宮西宮四之西九龍皇帝

關於東宮西宮第四輯之西九龍皇帝, 我的大概印象是: 一齣稍有娛樂性的ETV. ETV者, 教育電視也. 我沒看過前三輯, 但受到強烈的好評推動, 於是便跟風想去一睹東宮西宮的風采. 或者期望太大, 失望越大, 在寓娛樂於教育的目的上, 似乎偏重了後者而忽略了前者. 我欣賞創作人嘗試在"破"之餘, 也嘗試"立", 引導觀眾去思考各種政策及政府弊病, 這是好的地方; 但同時在表達方式上, 卻不夠娛樂性而流於沉悶. 我也理解, 討論政策等話題也難於非常娛樂性, 這情有可原; 但最致命的地方, 是在想攪笑的地方卻又不夠好笑.
相反, 我看到更多的悲哀和無奈, 悲哀自己地方是個文化沙漠, 無奈很多樹木被砍而無人問津, 最後竟靠一個Paul(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來解圍.
最有驚喜的還是假音人陳浩峰, 動作表情生鬼熟練, 對比其他好幾個演員都經常發生忘記對白的情況, 實在牛與蚊比. 或者, 是這個月來政壇風雲變幻得太快, 他們的劇本改了又改, 造成不夠時間排練?
Anyway, 我仍為香港有關心自己地方的舞台劇而興奮萬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