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2009 美容展



2009 美容展

資本主義的根基是不斷創造消費意慾,要創造消費意慾得從人的貪婪和意識形態著手。夠飽夠暖只是蠻荒民族的最低要求,住洋樓養番狗才是文明人類的高尚價值。男人禿頭被賦予核突的代名詞,女人肥胖則是豬扒的代言人。資本主義先是掘一口意識形態的陷阱,再讓人們自以為是的踩下去。只要買XX生髮水和食OO減肥餐,包你男子氣慨女性魅力全數歸還,成為現代文明標準下的俊男美女。

買買買,靚靚靚。美容展正是這消費主義模式的超濃縮版本。當我要達成某種美麗慾望,付錢可以有幾多整幾多。錢可以解決的問題,又怎會是問題?結果,買買買靚靚靚的大前題,是賺賺賺。然後,資本主義自然下賤成蹊:賺錢->消費->符合慾望;再賺錢->再消費->再符合慾望;又賺錢->又消費->又符合慾望;更賺錢->更消費->更符合慾望。這樣無止境的巴士循環,條路仲可以走得去邊?高等外星人見到人類這樣無無謂謂營營役役,大概也只能說一聲:「低等!唔文明!」

本文及照片刊登於《與事實不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