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美食節的牙籤情侶 (Mark a toothpick cross on Food Fair)



明明早一秒鐘還把它放進口裡,下一秒鐘卻成了地上的垃圾,人類把東西「轉性」的能力確是奇高。一個蘋果被咬了一口,放在自己手裡仍是一個鮮甜美味的蘋果,但放到一個名叫「垃圾箱」的盒子裡,卻頓時變得人見人憎。看來「本質不變,但意義因場所改變而改變」有其道理。

就看看牙籤吧。一秒鐘前它還幫你串著燒賣,一秒鐘後你卻隨手扔掉。先不談這種「打完齋唔要和尚」的反骨仔風格,就算人家已被你變成垃圾,你也應把它放進垃圾箱裡,所謂「垃圾要放進廢紙箱,人死也得裝三支香」,這是現代人類文明的規範。現在一個香港美食展,不知被二五了多少牙籤兄弟姊妹們,這種屍橫遍野血流成河的場面,如何讓人試食掃貨得安安樂樂呢?

身為戰地攝影師,也就只能做個好心,把那些一起陣亡的牙籤情侶,做個真實的紀錄。在茫茫籤海中,兩支牙籤因邂逅而相戀,愛得激烈時更打哂交叉,做愛做的事;在一片黑暗庸俗的搶購戰事裡,難道不是一道溫暖的陽光嗎?受到這樣愛的感動,難道不是要再試食多兩塊午餐肉來慶祝一下嗎?

但願,牙籤情侶們都得到安息,在天國裡盡享永生;但願,在那裡,天使都沒有牙。

牙籤們,小心有牙!

美食節的牙籤情侶 (Mark a toothpick cross on Food Fair)圖輯:
http://good-times.webshots.com/album/565534717IVSeLt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hat happened to the other one?

Anonymous said...

Yuts, daw palagpat imo blog.

Anonymous said...

Baw ah, kasagad sa imo maghimo blog. Nalingaw gd ko basa.

Beatrice Kessler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