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1, 2006

軟硬軟硬軟軟軟軟軟軟軟硬



作為「粉絲」,對軟硬天師的演唱會,還能奢求什麼呢?我們都只不過是來聚聚舊而已,想聽想見的都不是什麼新鮮創意,而是當年「老人院」的整蠱電話,和「點解要大家笠」這類當年潮爆的古怪歌曲。新派台歌「Long time no see」?怎能及得上「川保久齡大戰山本耀司」?他們的演唱會翻炒沒新意是事實,但那多少也是我們樂於見到的,好讓大家「娘娘地」懷八九十年代的舊。明明才十幾二十年,但已死抱住不放,好像我們的剎那光輝真的被蔡楓華說中了,已成過去,不再永恆,講落都有D驚。軟硬不是沒創意,但都落在他們的design product和賺錢方法上。當然粉絲們又怎會介意,把錢投進「彭玲兒童發展慈善基金」的捐款箱呢?我們不愁金錢,只為享樂,而軟硬就是精神食糧,多多懷舊,少少新意,這大概是八九十年代無厘頭精神的後遺症;但這是真的嗎?我們一見到周星馳電影簡直是瘋了一樣,那是神那是神那是神,但作為八九十年代大旗手的王晶,現代觀眾一見到就耍手擰頭,為什麼呢?為什麼港產式的瘋狂笑片現在都只淪為VCD/DVD/BT的附庸,而那戲種曾是所謂「光輝」八九十年代的中流支柱?大概是我們變了,我們要求得更精緻,更高檔,更大製作,更多特技,更有自我風格,周星馳和軟硬天師都能符合這股潮流,就連王晶都有追隨的意思了,看看「黑白戰場」便知一二。
於是說,軟硬不變翻炒是假的,他們從舊的地方出發,然後做得更精緻,更高尚,他們更設計自己的產品和品牌,這一條路他們大概是走對了。不過,如果他們現在復合再做「老人院」的話,相信也會收聽率第一,只是軟硬都不會想吧,他們也變了。

3 comments:

ding_yeah said...

掛了個電話給felix,大學老師的朋友找人管理咖啡廳,我讓他們聯絡上了。

老師的朋友開的店,正是felix曾經看過但業主不出租的,原來老師的朋友就是業主。

想看看felix的公司,這個堅持做咖啡生意的人。有興趣call我吧。

三撇蘇 said...

軟硬我有感...
請到我blog (增加收看率)

林綸詩 said...

我也有看呢...
好一個彭羚兒童xxxx基金, 哈哈

今天明報生活陳嘉銘也寫軟硬, 我覺得你寫得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