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靈異攝影雜誌



2008.06.02 東京.銀座

技術資訊:佳能EOS-1D MarkIII 數碼單反相機, 佳能EF 50mm f1.4 鏡頭, f1.4光圈先抉模式, 快門時間1/320秒, ISO 200, 自動白平衡, 手持拍攝

專家分享:只要完全按照以上技術條件拍攝,必定能拍攝到最佳的靈異影像;以個人經驗來說,由於靈體都較飄忽,所以拍攝時請盡量利用連環快拍模式,幸運的話還可以拍到靈體從現身到消失的連環圖。正因為不是每位攝影者都能憑肉眼看到靈體,所以拍攝的重點是選擇靈體經常出沒的地方,然後就像拍攝運動項目一樣,合上眼連環快拍便成了。如想增加成功的機會率,只要拍攝時口裡不停默唸「攝影已死」,那逝去的幽靈便以為你也是同類,自然樂於現身。祝各位影友成功!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趣。
但原本日文部份的意思可不是提及甚麼靈異事件吧!
你拍的照片很有風格。

波夫波的廁旁手記 said...

謝謝賜教.
對,那只是扮一些日本靈異八卦雜誌,原文只是從朝日新聞隨便copy出來,但照片可沒造過什麼手腳. 本entry原意是既想玩下呢種靈異八卦雜誌的誇張感,也玩一下時下的攝影雜誌,總要說明照片用什麼光圈快門去拍,但讀者即使跟足,又可以拍到一模一樣嗎?如果能跟足拍到一模一樣,又有什麼意義呢? 又只不過是多一位盲目跟風的攝影人吧了.